close

國武

靜夜裡,走著,從耳機聽到了那首歌,我曾經唱給你聽的,即刻就想起了你。想起了你,也就想起了那個問題,一直沒有回答你的。

約莫三十來天,或更久,我們交換一封信,在一個只有一個收信人和寄件人的電子信箱。你口拙,說來說去總是那些句子。我話多,卻總說不出口,問你感情是否有歸處。

我告訴你,使君有伴,你說,忘記很難。

那又如何,我與你終究是維持著約莫三十來天,或更久,交換一封信。我與你唯一的交集,在一個信箱裡,在你我的回憶裡。

 

尋常日子裡,過著自己的生活。

維持著默契,我不提我的感情細節,容許著你的只要你過得好的句子。做著沒實質幫助的鼓勵,說,有機會去認識女孩子,踏實談場戀愛吧。

 

你卻打破了這樣的默契,你問了我一個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的問題。

你問我:還有那種感覺嗎?

 

我想了許久許久。

你總讓我想起我,我也問過相似的教人難以回答的問題。

是要一個對過往情份的確認,一個給自己的交待,還是一個未來的希望?

 

我才知道,這樣的問題,是這麼難回答。才知道,為甚麼有人曾告訴我:活在過去,是浪費生命。

每天每天,我經歷了許多,紛雜感受迴轉堆疊,我已不再是你所遇見的我。已經不會再單純因為你的痴心而感動,或是因為自己感情遭遇波折而向你尋慰藉。你的問題,使我擔心你,擔心你就像我,想在一個人的心裡掙一個位置,否則就像自己不知道要漂流到哪裡。

 

我猶豫著是否要這般回答你,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竟承受不住,但也終於讓我知道必須從過去醒來。而今,我應該能夠瞭解,這樣的回答,已是必須狠心中的不忍心。

你可知道我得到什麼樣的回答。

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