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颳了一整天的強風。颱風打斷了藥師傅一整天滿檔的行程,他說討厭颱風,事情變得很不方便。我倒覺得,能在風雨中待在無風也無雨的家裡,是很有安全感的事情。

一早就醒了,不久之後老師打電話來告知團體取消。和藥師傅冒著風雨迎向早餐後,就開始找文獻,跳過了午餐,下午開始打逐字稿。打到眼冒金星肩頭痠痛,就和 午 覺醒來的藥師傅一起看了電影追風箏的孩子。這個故事一直讓我抱著一些遺憾──後半段不如前半段刻劃人心入裡。但是看到主角的父親病重時垂垂老矣,我還是哭 啦。


晚上又冒著會吹得人走不動的強風,去百貨公司的餐廳吃火鍋。晚餐後,經過某樓層的最後折扣特賣花車,竟然意外買了好幾件衣服,有秋天的,有夏天的。而我心中竟偷偷地想著,說不定該多買些衣服,免得到時候在衣服又貴又不優的米國,愁沒衣服穿。


這時,風停歇了,雨聲頻。房間裡很寧靜,還有藥師傅早已睡熟的打呼聲。我不斷地看著米國大學,查了又寫寫了又改,寄出好幾封信,尋求著一年以後的機會。

有一所學校回的信,充滿了一大堆罐頭語句,我們歡迎你啦期待你啦,真的要的資訊──沒有,請聯絡以下某某某。還有一
校 竟然要求如果不是在米國取得學士學位,翻譯的成績單還得要經過具權威性的機構認證,以證明其水準能符合米國教育機構的水準。好笑,台灣大學的英文成績單本 來就是從學校專責單位發出去,課程的英文名稱也是確定的,幹嘛還要認證,又不是像米國的學位證書永遠只頒發一種語言,才要外國學生自己摸鼻子翻譯。再說, 拜託米國三教九流的大學才多好不好。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不過,這就是米國風,久違了。


腦似乎沒有一刻停得下來。當我喊著好累,藥師傅驚訝地問:妳也會累嗎?我深知這些累是自己找的,但是也許對我來說,知道為何而忙,還是好過不知道為何而空虛吧。


 


晚安,颱風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