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戀愛的成分,想驅離寂寞占了一大部分原因。後來單身了很長一段時間,便談論了那麼久的孤單和寂寞。當對感情有了更多一些體會以後,就開始說起一個人的寂寞,和兩個人的寂寞。

而也許當在多年以後,有了穩定的感情,才會讓人懂得,人應該永遠都有一些時候是寂寞的,你猜想那無關與誰,只因為寂寞其實是一個人最熟悉依隨的老朋友。

 

你對他說,有點寂寞,他說,我會抽出時間的。你脫口想說你不懂,又覺得這樣好像太嚴重的指控,畢竟他也不是故意,有那麼多事情要忙,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全副心思必須貫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你說著說著,開始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自己的感受。你問自己說,畢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應該本來就是這樣吧?時間沉澱下來穩定,洗刷去了悉心,何必跟時間作對?反正每個人都這樣...

 

會有人可以不一樣嗎?

 

寂寞的時候,最沒有幫助的,是心中響起這樣的自問;不理性地想起過往的情人,如果是他,會做得比較好嗎?

 

比較絕對是一種自尋煩惱,可是當感到寂寞的時候,一段遠方的永遠不可能抵達或無法重返的舊情,會帶來一些慰藉,因著那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本質,讓你產生一種自欺的錯覺,以為永遠有人願意為了你付出那麼多,給你最多的關切。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心中冉冉升起的,是與誰不得不放手時的惋惜,你告訴誰已使君有伴時他的落寞,還有誰以為能看淡,但止不住向你透露的情感翻湧。就好像,總還有一人最恐懼你忘卻他,只要你記得他就滿足...

 

是真也都是虛幻,時間會和靜止的感情進行交互作用,沒有經歷過時間的,永遠只是一種以如果為名的想像加上回憶。

 

幸好那些人遠,幸好那些感情不可能,幸好你會適時告訴自己,也許換了一個人還是一樣,或是即便有誰能能做得比較好,也不是與你。

 

這樣的提醒讓你從寂寞中清醒,如果換了一個又一個人。也許再獨立一些吧,也許重新習慣寂寞吧,也許對他再好一些吧。可能他還不清楚,你要的不是亦步亦趨的陪伴;應該他只是不知道怎麼做,而不是不願意,雖然這才是讓你感到寂寞的原因。也許下個星期他就不再那麼忙了,不再毫無餘力去試著學你想要的。也許下個月吧,或許還要再久一點...

 

也許你只是這個夜晚比較寂寞,也許人永遠不可能免去寂寞。也許明天他就用心感動你了,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