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尚,

今天真是過了戲劇性的一天

八點

一大早就很焦慮,非常昨天博班碩班學姐都跟我說:不能再拖啦
。要我趕緊去找教授談談指導的事情,可是我還在可是著自己的許多可是。今天一大早,在選課系統發現選論文指導的人暴增,就好像全班同學都找到指導教授啦!這之後我腦子裡像有一百匹馬在奔跑,轟隆隆地,我焦慮到手都會抖了

十點
無論如何都還是到圖書館報告我該去找老師了,可是我要拿什麼去討論呢?昨天晚上找到一篇論文,論文作者來自北科羅拉多大學,北科羅拉多大學裡面有我想學的program,program裡有我需要的關鍵字


十一點
就這樣滾啊滾的,我終於寄信給那位我很希望他指導的教授了

一點
很想上廁所,可是手上不斷飛快地打著你卡片上寫的字。我在憋尿,再忍耐一下,因為再怎麼忙也一定要做些自己覺得重要的事

一點半
沒有胃口,可是還是買了小7的壽司

一點三十五
一手拿著壽司一手接電話,教授打來了。是,老師我在學校,好我馬上過去

兩點十分
出了辦公室拐過一個彎,我才放任自己的腳步跳躍起來。老師要收我啦!老師贊成我出國的計畫,給了我實際的建議。老師也希望我擔任他國科會研究的助理太戲劇性了吧,早上我還是個沒確定指導教授的浪人,這時,我下周已經可以去簽名了

一切似乎也更具體了起來。要做的事也更多了,一邊吃著午餐一邊想,不過我要趕快趕場了,還有一個小朋友等著我

三點零五
今天是最後一次和她做遊戲單元了,我們在遊戲室裡揮畫著水彩,外面雨聲轟隆隆的。她都不怕,不過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她說怕走樓梯所以要我牽她的手。覺得這時手中的她的小手好軟好暖從寒假以來就開始和她相處,看到她的一些進步,覺得,這應該就是我想做,想學做得更好的事吧

四點八分
下大雨騎車很瘋狂,差點趕不上火車到台中,最後藥師傅成功把我接回家,免我流落風雨中

七點半
另一個老師打電話來說明天可能要看風雨情況,太大就得取消團體

八點四十
終於吃了晚餐。似乎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眼前又是一大堆國外學校的網頁上的火星文。抄下TOEFL考試時間,確定圖書館的試題書,又來了,這種熟悉的感覺。想起老師的專業,還有老師的嚴格。往後只會更加更加地忙碌吧

我娘如果知道我現在又在打這主意,不知道是不是又會哭了

要走哪條路,又是一次自己的決定

在心中低低地跟自己說,加油


十點
尚,看了你寄來的卡片,記錄著的你的心情,總會讓我想起在我出國那時的很多糗事。剛開始的時候,有時候老師講了某句話,課堂上就笑聲不斷,我也會跟著笑,可是我其實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還有期中考的時候,人家寫五十分鐘就交卷了,鐘聲響了,老師問我還需要時間嗎?我點點頭,他領我到另一個教室,最後我足足寫了兩個半小時

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會不及格,結果沒想到是八十幾分

還有那些為了寫不出外國人會有興趣的新聞而偷哭的日子,以及熬夜一整晚,最後在日出時踏著雪去交作業的回憶

一開始的時候,我其實不相信自己做得好,做得到,不過,它們帶給後來的我,一種知道我可以的信心。畢竟有勇氣離鄉背井,就已經是一種迎戰和挑戰自己的能力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再來一次的


希望你也相信,自己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