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突然感到晚上的風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涼意,好像它有些孤單,而我冷落了獨處。

從一人轉向兩人的生活,有時候會有一種莫名的掙扎,害怕會漸漸被相伴豢養,失去了一個人的能力。就像有一天我獨自坐火車回家,乘著火紅的夕陽,想起故人,就想哭了。於是才了解或許過去孤單的我,騰出了太多時間想事情,幻想與回想,感觸又感傷。漸漸地很悲傷的心境已經離遠,有時想起往事,覺得好遙遠。

今天和同學去喝下午茶,聊到暑假在做什麼呢?我說自己終於變得想偷懶,每天起床想好好吃早餐,做些事情後想吃午餐,接近傍晚去運動,吃完晚餐就不想再工作了。同學笑著說這才對啊!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在過去那些寫來激昂的感情經歷裡,缺少了一件事,叫做如常,它發生在每天。說得一口好感情的我,也總是心虛,到底我懂不懂得怎麼跟一個人如實生活呢?

我想現在,應該可以慢慢感到多一些信心了吧。


和藥師傅,可以一起生活。有時候早上一起去市場買菜,或是逛黃昏市場。他負責煎蘿蔔糕和豬排,我負責炒菜。有時候我洗碗,有時他刷鍋子。我游泳比他快,他籃球打得比我好,羽毛球我們勢均力敵,還等著買第二台腳踏車一起騎。他領著我去看了第一場棒球,可是我吼得比他大聲。


我不想爭吵。他不念書只打電玩的時候,我提醒自己等會兒氣氛好些時再問他;他堅持要把牛排煎很久時我不插手,菜端上桌時謝謝他煮飯,一會兒他就自己說嗯煎得太老。摩擦出火花時我先退下,過了幾天他一點記不得自己講過的氣話。當然,承蒙他讓我很多。


這樣生活,沒有太多激情和浪漫,只是平凡。我靜靜地感受,有時想起以前的一些感情經歷,更感到它們是這樣大起大落。後悔嗎?其實我很感激,是因為那些起落,我才會知道,平凡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經歷。

我想開始寫日記好吧,記這樣的如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