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日記寥寥可數,也許有逃避的意思,但眼見著今年的第一個鋒面聽說就要來了,確實盛夏逐漸過去了,暑假也要過去了。

 

我落後了。



同學們在暑徦期間,多少確定了論文主題和指導教授。我原本也是這樣打算,卻沒能追趕上這個目標。我很焦慮也煩惱,尤其我總是意識到自己是個老學生。

 

有計畫讓人安心,變化了就費心。我原本以為自己是有計劃的,好像某種生活和主題會是我最需要投入的。但卻在這段時間,轉了一個大彎。我還沒辦法確定主題,也就感到沒準備好去確定老師。彷彿一個決定會扣著另一個,一拉就是一整串往後的生活型態。我還下不了決定。

 

上禮拜有幾個晚上,我非常焦慮。想著要怎麼安慰自己,後來居然想到了個無厘頭的慰藉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落後了。為什麼當自已不照一般人給安的進度去走時,卻能逐漸心安理得;學業上為什麼就不行呢我能不能相信自己,是因為有在挑戰有在思考

 

也許有時候落後是一些光陰的學費,要我去學些什麼。於是便好過一些。

 

落後之後,就學著重新安排。


每次感到自己的性格和想法確定之後,如果又產生了一些不確定,那應該表示,我還在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