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不知道是被外頭大雨狂瀉的聲音驚醒,還是又在腦子裡被設定了警醒狀態,總之就醒了。走下床,開電腦,登入前,深呼吸了一下,腦中浮現的竟然是以往在面對被宣告不治的感情狀態之際,在去面對現實之前都會問自己的:如果是這樣,那樣,我能接受嗎?

房間裡除了風扇嗡嗡的聲音,一片安靜,窗外的大雨仍不停下。

過了一會兒,藥師傅也醒了,似乎傳染了我的緊張狀態。「他們回覆了嗎?」他坐起身來,對著呆坐在電腦前的我問。

還沒......

 

那位主導申請審核的教授,前一天很好心地通知我,明天我們要開會決定妳的申請結果了,我會立刻通知妳。不過,還是沒收到所謂立刻的通知,我第一百遍無奈地接受,繼續等待,順帶加上一些胡思亂想的擔心。

最近精神好很多,常常整天衝來衝去,論文有了方向帶來一些踏實的感覺,找文獻做個案寫紀錄上課跟診校對趕出刊進度。同學的探問顯得越來越擔心,也太久了吧,都已經六月了耶還沒確定。

我還有一件事忙,就是開始打包衣服,賣掉傢俱,送掉必須割愛的書。你問我,這麼早收?確定要去哪裡了嗎?

還沒,但,我總是要去個地方,不管是去哪裡,我都會學著接受。

 

照理說我應該是會更焦慮的,但是,我覺得這次我做得還不錯,在漫長的等待之際,太多太多的不確定之間,我的學業,我的感情,我的家人和我的未來......一大塊的灰色之間,我知道唯有一件事讓我心安一點,那應該就是,我學著接受。我是那麼容易焦慮和不安,害怕做不到做不好,害怕失敗面對人家失望的眼神;並不是說我現在已經都好了,只是我接受我現在是這樣。

奇怪的是,一這樣想,好像就好一點了。既然無論如何,我總還是會想辦法生活下去,那麼面對困境我總會想出辦法的,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很多人問我,要我說看看花了這麼大的工夫,捨棄掉既定的比較平穩的路,已經去過了為什麼還要再去?我也回答過很多的理由。

 

很深很深的心裡面,一個很少被我說出口的原因,那是,我想再去面對一次,曾經嚴重適應不良的環境,而這次,也許我會做得好很多。也許我還是會常常哭泣不安信不過自己什麼的,但這一次,也許我會接受得更多一點,對於自己的樣子。就像現在一樣。

為了這個原因,我祈禱著一個接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