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桐花的季節,每次看到小巧的白色花朵,飄搖在山嵐裡面,我就會好想回去那家山裡面的咖啡店

它叫做小東河十號,一個女主人,小貓小狗兩三隻。在夏天緩緩走近的時候,夜裡在草叢裡面,會多添了一盞一盞的小燈火

總想著哪天,可以想辦法再回去小東河

前陣子想起來,去查,原來去年夏天已經歇業……









好像在度日之間,不經意地,有些特別的人事物,也會在沒有想起的時候,悄悄地離開了。


也是在幾米的書裡面,才突然讀到,河合隼雄先生去年夏天已經過世的消息

幾年前曾經做過河合先生的一本書,他來台灣演講時
還合照過,對一個爺爺般的老先生,我有著像孫女般的雀躍

後來讀河合先生的書,尤其是關於孩子的,總是喜歡,總是想起他笑咪咪又滿是皺紋的臉龐,刻劃著多少智慧。





藥師傅說下班之後想來看我,我要他別來。

泳池終於開了,一個人跑去游泳。


這是這個夏天,第一個游泳的夜晚。很久沒游了,可一跳進水裡,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不能失去,安靜一個人想想的時光。

想想小東河,想想河合先生,也許還有很多,沒有想起的事情。


在夏天,悄悄地離開了……



我漂游在水中,望著天空未圓月。


好像眼前,是一個夏天,接近傍晚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雷陣雨。一時天空堆滿了烏雲,雷聲轟隆。


下過雨之後,一切安靜了下來。


然後,你看天邊,烏雲消退,顯露出夕陽燦光。


這就是我此刻心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