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附近,是我第一個愛上在這個城市留連的所在。我總是獨來獨往,在咖啡店、在都會中難得的林蔭下,步步慢走,梳理自己的心情。

再次來,卻有他領著我,帶著吃了最好吃的早餐,幫著在讀書室找了視野最好位置,交代了方向,叮嚀唸累了可以去公園裡散步,才離開。

如此變化是始料未及的。抱持著實驗性的心情徵友,來了一百多封信,像是一百多個面目模糊的男子在終端機另一端,形形色色,相同的是──誰也沒有太多的相信。

這世界的人這麼多,要怎麼發現真心?

也許,自己做一個這樣的人,就足夠相遇這樣的人了。

我幫他取了一個暱名,叫藥師傅。他是一個真心的人,追求女孩子的方法也都熟練,但他感嘆,「妳的心,很強,要的和很多人也不一樣。」

在我眼中,同年齡的他有時候有點孩子氣,尤其在感情上,容易走進去一個犧牲的位置。儘管有這樣的差距,但是,他沒打算放棄。

而我,對於感情的適配,我不信仰渾然天成,我相信的是願意努力,認識彼此,不吝付出。他有許多的願意,付出亦不吝惜。

所以決定,試著不改變自己,用自在的方式,在這個城市裡一同走一段;能多遠?沒有承諾,交付給時間和相處,願意盡所能去灌溉,然後接受是否結果。


昨天在公園裡,第一次看到了這個城市的月光,朗朗清月,隱身在深沉林蔭後,明明清楚,卻又幽微,我看得癡迷。



心中輕輕地波動著一些什麼。

在這個城市,我將看月光,看日出,看艷陽;在這個城市,蟬在唱了而我也將走向夏天。我只願腳踏實地,去學習感情的點點滴滴。


然後,盼望時間會帶給我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