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楚門的世界》,描述一種無法間斷地、被眾生觀看的人生,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到了這個世紀,因為網際網路的盛行與便利,人類分享生活的即時與鉅細靡遺,是前所未有。
 
透過部落格,人們分享一切──生活的點滴、重要的時刻、細微的感受。越來越常,我們在部落格上,把一個人的生命從萌生,看到凋零。
 
在部落格上,看著一個小胚胎一點一點地長大,這是他的手,那裡是她在踢腳。
 
然後,嬰兒一天天長大。翻身、學步、奔跑。再大一點,每天上學去,每一分秒都會從我們想不到的角度,對這個世界有新鮮的發現。
 
也有時候,我們跟著新人細數繁瑣的婚禮計畫,幫忙選了禮服挑了照片,最後見證了套上戒指那一刻。
 
或者漸漸地,曾經的甜蜜啞口了,直到輾轉聽說是分開了。於是那些一則則指責太過甜膩到令人生羨的網友留言,不知如何是好地留在了原地;傷懷或不,它們依舊證明了,發生過的,確實曾發生。
 

我最怕,有一天發了一篇文,說是身體檢查出病了。
 
 
會有一陣子,湧進了大批的鼓勵和慰問;也會有一陣子,會因為文章中那股力抗病魔的韌力而激動不己。
 
也許又過一陣子,安靜了些……
 
 
然後,部落格再也不會有新文章了,他們無法一如往常,宣告這個大消息:
 
嘿,我走了……
 

這個人生,部落格上的人生,就到這裡了。
 
 
昨天夜裡,得到VL姊過世的消息。我的心情突然激動了起來。
 
其實和她並不熟,甚至可能她並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未曾在她所串起的那熱鬧鬧社群中出過聲,只是曾訪過,只是對她的活力、開心地囔囔,微笑了。
 
 
如果有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總是能帶給別人些什麼,那麼他的部落格人生,也必然是如此。我深信VL的人生,真實或部落格上的,肯定是滿滿承載著愛,因為她在許多朋友心中,留下了無限的緬懷。
 
我祝她,不管去到了哪裡,都一樣享受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