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海角七號好看,但沒那麼好看。會不會被罵啊……

當然,它是一部注入清新氣息的國片;當然,裡頭臺灣小人物的元素相當貼近人們的心。當然,如果說站在支持國片,支持有更多導演去拍出好電影的立場,海角七號的成功當然是值得讓人高興的。

但是,就一部賣座到人人都會問"你海角七號了沒?"的電影,就光是電影,就像導演曾經說的,它的成功有一部分因素,是因為在這個時局,人們需要這麼一部電影;以及,當然無可避免的,是一種流行,而且根據過往的經驗,流行都是短暫的。

我喜歡海角七號裡的台灣味,但是對於裡頭的愛情故事,我不置可否。過往的悽苦之戀那段,因為描繪的方式比較簡白(書信獨白),也還中規中矩。現在的那段,當男女主角激情擁吻時,我和藥師傅對看,嗯,也太突然了吧(可能是我們沒看懂那些鋪陳,如果有的話)。男女主角的演出方式都很單一,比較偏向持續歇斯底里和通常桀傲不遜。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或許是受到古早那段因為未能堅持而夭折的愛情故事觸動。不過,可能我已經是老人了,真的覺得這太偶像劇了。

老太太友子那幕處理得也比年輕人的衝衝衝愛情好上許多。畫面就停在天光將盡,老人撇手一摸,碰觸到那盒子,這樣就好了。

我反而覺得林曉培演得不錯。國寶茂伯則讓人打從心裡喜歡,不是帥哥美女的主角都有了最佳的演出。

 

當然,大家還是要多多支持國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