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彰化後,逛市場,是生活裡一種必要的休憩時光。


有時候早上沒課,就會去白天比 較大的那個市場;如果上了一天的課,出了教室撞見濃重日暮,就騎著單車,到黃昏市場繞繞。

白天的市場和黃昏市場的組成份子是很不相同的。一日之初,白天的市場是熱烈烈的,比較多顧客是婆婆媽媽。特別是遇到拜拜的日子,整個市場更像是熱鍋上的滾湯,叫賣聲此起彼落,買家們眼明手快,很是強強滾。

黃昏市場,比較多的是上了一天班的上班族,男女不拘;往往不脫掉安全帽,只是跳下機車,有些疲累,還是得來張羅些吃的,好帶回家,也許有些嗷嗷待哺的在等著。

我喜歡這裡的市場,在於它的人情味重,尤其在「試吃」這件事情上,老闆總是很大氣,吆喝著:「阿伯阿嬤小姐,來試吃看看,來來來,來給我們請!」買不買已不是重點,好像小型流水席一樣,一群人圍繞在攤子邊,就夠熱鬧。

黃昏市場有一個特定的攤位,經常有不同的商販來擺攤。有賣丸子的,賣佛跳牆的。有一次,來了一攤賣調味包的。一個中年男子,一個大概小學年紀的男孩;大老闆叫賣著,態度很是有禮。攤子上有各種口味,只要顧客詢問某一種,他馬上推薦客人吃吃看,於是回過頭對小老闆招呼:「那個什麼什麼口味的來煮一鍋。」

一個小瓦斯,一個小鍋,一個小孩,不斷地煮著麵,一碗盛過一碗。動作很俐落。

男孩煮著麵的專注,吸引我走近了。忍不住就會這樣猜想,他們應該是父子吧。


「小姐,想吃看看哪種口味?」老闆熱情的態勢,讓人很不容易搖手拒絕啊。

 天色漸漸暗了,爐上的火艷艷的,男孩仍挺直了背,不停地煮著麵。

最後,我買了三小包。老闆很精神地向我說謝謝。


辛苦了。等等是不是就要回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