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媽媽也問我:妳真的要去了?

 

是的,這次是千真萬確了。飛機訂在八月的第五天。

 

每天都睡得不太多。怎麼跑出來這麼多事情在處理,所幸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一邊亂糟糟跑來跑去忙來忙去的同時,總感到有點抱歉,對我的家人還有朋友們,我很想快點有些時間和你們相伴談天。

 

也有一點點難過,不過還好的。

 

在藥師傅考完,到確定落榜。他回家平靜了一週後,我們去了一趟日月潭,算是散心,也讓我有機會認真地跟他說了許多話,也許有些他懂,也許不太能體會,但,總是該分手的時候了。

 

他已經考了第三年了,壓力越來越大,有時會煩躁不快樂,沒精神。但他和家人決定,還要繼續考下去,不論時間和金錢代價。

 

我知道會是這樣,也漸漸清楚,他心力交瘁,已經不夠來用心相待。

我用了很多時間,心裡面漸漸地準備。其實不管考試結果是什麼,我都覺得累了。

 

這樣結束,還能像朋友一樣,或許是因為我們的感情早已轉變為友誼。沒有大哭大吵,也沒有搖搖欲墜,我想這也是一種善待,對自己對別人。

 

我的好朋友們,總是會擔心我在感情裡不快樂,不值得;該放手,去把握青春和機會。我想對我來說,投入過愛過失望過笑過哭過,然後感謝有過這些,這樣,就是值得吧。

我要謝謝你,給我一段平凡踏實的感情,真實的相處,很多的體會。現在,我該收拾好這些,一個人繼續向前了。

 

一個海員說, 他最喜歡的是起錨所激起的那
一片潔白的浪花……
一個海員說, 最使他高興的是拋錨所發出的
那一陣鐵鏈的喧譁……
一個盼望出發
一個盼望到達
──艾青〈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