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雖然對於碩士班的我們,這只是形式上的儀式,真正的完成論文及畢業還需要很多努力,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高高興興地參加了,包括我。

在參加典禮之前,日與夜我都在趕著弄自己的履歷等等,也已經趕出來一大半的實習申請資料了。現在還沒找到實習單位的人幾希,同學們都覺得我去申請會很樂觀。

 

學校的獎學金,竟也通過了。面試委員之一的系上老師在謝師宴中跟我說,學校給了四十萬,比預期的還要多,她要我再考慮看看。

 

就在去參加典禮之前,我的指導教授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目前的情況。老師說有需要的話可以過去談談。我很渴望聽聽老師的看法,但是也感到有點畏懼。我是多麼的想把心情快安定下來,想找到穩當,想避開不確定性。我想,我是怕被說服吧。

 

向老師報告我的初衷,我想獲得的,以及顧慮和擔心的。我拿出印下來的學校課表和她一一討論。老師向我分析了許多,多了許多我不曾想過的變通之道。

 

老師說,情勢看起來很樂觀,不像妳想像中的那麼不利。

我心中的鐘擺卻還是擺盪著。最近實在是太多變化了,我說,我會再想一想。

 

眼前,我有兩個選擇了。要不要出去,老師很尊重我;要不要去實習,大家也都很幫忙我。然而,最終還是需要我做出這個決定。

 

向左,還是向右,各有優缺,不變的是,都有人相信著我。

 

外頭下著大雨我躲在安靜的研究室裡,想著,少了什麼呢為什麼這麼難下定決心呢?

 

我相信自己了嗎?

 

 

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想我需要的是,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