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問:你國外申請的怎麼樣?

快了。我通常這樣回答。

 

問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關切,同學是為我擔心,因為他們自己經歷了申請駐地實習的高壓力,覺得完全沒參加實習申請的我很有勇氣,所以很關心我到底能不能順利出國。我媽和家人,心中總是一種沒辦法反對只好不是非常贊成的心情,所以比較希望聽到申請失利的消息。

我自己,自然是要承擔壓力和為自己決定負責的人。快了,我總是會笑笑地說,儘量不要把憂慮顯現出來,儘管我是一個那麼會擔心的人,近一個月以來每天都神經質地在清晨六點就醒來,不自主地想趕快看剛下班的美國仔是否有消息給我。

到底進度如何。

 

3/26,在尚先生和小y大力支持幫忙校對下,我終於寄出所有申請文件。一週後寄信確認學校是否收到。

4/6,校1收到,4/7,校2收到,都說要約4週到6週時間。

4/14,信用卡都沒通知被國外扣款,再詢問是否已經扣申請費。

4/15,校2回應說已經扣款,事後從帳單上顯示的確在4/3後就扣款。Admission office在4/10把資料送到系上審核。

5/5,一直沒音訊的校1,在我寄出第三封信之後,終於回了一封不是很有禮貌的信,告訴我"正如我之前所說的,因為我們的program還沒收到早該在一月就收到的州政府的認證,所以我們不能扣你的申請費。你的資料已經送到program director那裡去審,I will let you know,抱歉延誤。

5/13,6週就要到了,名正言順地接洽之前聯絡過的校2 Admission office。5/15,秘書一幫我把信轉到系上,5/18秘書二要我自己問系上進度。

5/19,打到系上,轉了三個人,負責的人不在。恍然大悟,原來國外不搞迴避原則這套,我可以直接問審查的教授,0:38馬上寫信給之前早就聯絡過的那位主責教授。

5/19,1:18,教授親切又格外有禮地回信,I will do whatever I can to help you。問我有沒有碩士學位,which是一個幾百年前他早就問過的問題,才能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以能完成處理我的申請。

5/19,8:23,回信再解釋一次。

5/19,11:49,教授在他們那邊接近午夜回信,說明天會去跟研究所部門瞭解細節, I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I have information. I will make sure this happens as soon as possible.

5/20,12:47,沒動靜,回信道謝(再刺激一下)。

5/22,3:40,教授回信,I want you to know we’re are working on this. I will get word to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看,但是我的感覺是,他們忘記了....教授忘記了我的申請這一回事,以至於現在非常的好禮,一再保證會儘快。

心得:
1. 阿民,相信我,對米國仔,絕對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2. 很多構造簡單的生物,似乎就是要一個刺激,才會有一個反應。
3. 校1不能先扣錢,因為繳了錢的才享有詢問進度並被禮貌對待的權利。

總之,正如他們一再告訴我的,as soon as possible as soon as possible as soon as possible

所以進度依然是:快了。

P.S. 為什麼會這麼大膽地孤注二擲,只丟兩所學校呢。因為,校3要我去考GRE,宛如只是要申請non-degree program的我,好像要攻讀博士學位一樣。

校4,即便台灣的大學都能出示正式的英文證明,有些老美還是只信得過自己人,要求成績單和學位證明要送到指定的"美國公信機構"去認證翻譯,學生必須再多貢獻個80-150美金。事實上,留學版很多學生抱怨,公信機構到頭來還是因為不熟悉台灣的學制而把分數算錯。

當然,要去人家那裡就是要配合人家的遊戲規則,所以我沒申請那兩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