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一個老人(跟在圖書館裡的大學部同學比起來)還要去考托福,真是一件折煞人的事情。

我在2002年和2006年各考過一次托福,第一次的成績是用來申請交換學生,第二次是當時還想著要申請出國,但後來決定在國內念研究所,所以那次等於白考。

新制iBT TOEFL最困擾我的是要考口說,口說本來也沒什麼好怕的,但是惱人的是它要在20秒到30秒內組織好你的回答,然後在40秒到一分鐘之內把該說的說完,更不用說有些題目又很瞎(諸如:你覺得百年內最重要的發明是?應該選擇工作好找的專業還是應該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認真想的人就輸了)。總之對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實在是充滿壓力。

托福另一個討人厭之處是成績時限只有兩年,而且很愛改制改來改去,考一次就要150美金,像我這麼小氣的人完全無法想像不能一次竟全功會有多苦惱。

終於,今天分數出來了。

鏘鏘~

Reading  Listening  Speaking  Writing  Total  
    30          29          24           25       108 

要跟自己說聲:好樣的!


跨出了好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