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著莒光號回來彰化了。

以前為了省錢,總是搭客運而捨火車,但其實搭火車是最舒服的,不會暈,火車一陣陣行軌的聲響總讓人有種開拔成旅的感覺;看看鄰近火車站那些人家的後窗,壅擠的日常光景。火車穿過竹苗地區的一個個山洞後,竟就逐漸從陰雨連綿轉成微陽天了。

到了台中,拖著行李搭公車去醫院,跟督導醫生領了三四本書,再搖搖晃晃地隨公車把行李拖回彰化,開始澆花洗機車擦地板裝水轉帳買菜煮麵當晚餐,一邊做一邊想,這好像是遲來的大掃除,又像提早的開工。

這次過年破記錄地待到了今天,也許是心中想著該彌補家人,自從告訴了爹娘想要再出國的消息而沒被反對之後,彷彿就該一路向前不要再躊躇了。

離開家人,重回一個人的生活,就好像潛伏的程序性記憶般地上手。幸運地,不同過往的是,感到的是溫暖而不是孤獨地回到自己的房間,是從家人朋友共處之後得到的能量吧。

今天陪伴我的是方大同的南音。

 


對林夕填的歌詞很好奇,查了之後果然有著一個故事,歌詞中的二泉映月是一首知名的二胡曲子,而這首歌描寫的那個盲人,正是二泉映月的創作者華彥鈞(阿炳)的故事。歌中有歌,讓我更加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