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前的一個夢,夢到許久沒夢到的他。

整個夢已經模糊,印象很深的是,我看著他的樣子,卻怎麼也覺得那不是他。

對照著現實,努力又努力,在心中與在實際中,拉開生疏的距離,抽走熟悉的貼近感覺。

可在夢中,還是藏著我那些說出來便顯得可笑於是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微小願望。就連夢了,自己都不相信。


醒來。

揉揉自己的肩,好累。

過去有不算短的一段時間,我常在租所中庭的一塊小空地,一圈又一圈地踱步。回想起,就像是困住了自己。


好幾次夢到婚禮,夢到怎麼也看不清的他的她。

夢到那終究強求不來的一句確定。


是我自己這樣,困住了自己,累了自己。


要到掙扎得很累了,才明白一個道理。有一首最近流行的歌,其中一句大概也不是新鮮的歌詞,說是: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這樣就已足夠了。

騙人的。

我也曾經這樣說服過自己。然而有時候祝福中小心隱藏著自我犧牲的情懷,背後還是期待著被感懷,被記得。

只是你想祝福的那個人快樂,是不夠的。

 

得自己走出那塊空地。

 

我是如此努力,太過努力去否認我已忘記許多有關過去,認清事實,一如夢中感到陌生的形影。

 

忘記,我卻依然沒把握能做到多少。

 

才會偶爾偶爾還有這樣的一個夢,讓我知道有時我還是寧願軟弱,只因為,失去相愛機會的遺憾已然過去,而真正心如割的,是徹底毀壞心中那些需要如此相信的殘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