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中常常碎唸的一句就是:真是沒事找事做……

 

只修三門課,一週週休四天的生活,卻依然「充」滿了「實」在的忙碌。

 

托福?天啊,那是很遙遠的事情了?於是,我經常一下子是研究僧,瘋狂蒐集讀著和論文有關的文獻;一下子好像又變成大學時代,閱讀聽力寫作輪番上陣。

 

隨著真正取得和一些學校的聯繫,出國的計劃似乎變得越來越具體了。

 

Colorado/New York/Florida/Massachusetts/where will I be?

 

在這之前,應該先問:為什麼還想要出去?為什麼不趕快畢業/趕快找個工作/趕快結婚就好了?(這是我娘親將來一定會問的問題)

 

當然不是為了好玩,或懷抱留學夢。要體驗,我大四那年已體驗過;要學位,念碩士對我而言也已經夠了。絕大的動機,是希望能在增加自己在專業上的競爭力。在實際的學習上,我希望更認識怎麼和兒童青少年工作,但在學校這方面的訓練是較少的;在表面效度上,我希望這一年的時間,可以換得一些實際的憑證落在我的履歷上。

 

如果明年真的出去,不只是時間,還有金錢。對努力守著「老本」的我真是一番掙扎。那麼,就努力讓它值得吧,希望將來會知道這些是值得的。

 

來看學校。目前已經給了回覆可申請的: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Oswego

Nazareth College (New York State)

Lesley University (Massachusetts)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還在確認是否可申請的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 in Greeley Colorado

 

 

找學校是一趟緊張又驚奇的過程。美國相關的院校何其多,結果我是靠古狗大神,為我找出有我想要申請的Certificate Program的學校,可惜也幸好選擇有限。而意不在申請學位,也給了我比較多空間,去考慮這所學校所能提供給我的機會,而不是它的知名度。於是,小而美的Nazareth College和非常周到的Lesley University給我留下了好印象。可惜事無完美,Lesley 位在昂貴的地區,Nazareth則詭異地要求新制托福(ibt)的口說必須高達25

 

學費或生活費如果太高,對我的負擔也重了許多。位在紐約州但可能沒那麼驚人地貴的Oswego,太好了,居然要考GRE……(還是要求沒有意義的總分1000)。

 

心中覺得最理想的是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可惜還在等消息。

 

不知道將來可能會去哪裡。

 

會不會又冒出甚麼學校可以試試看?

 

又說不定,哪裡也去不了?

 

 

我越來越能跟這種心癢癢的不確定和平共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