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05 Fri 2008 12:59


我的研究生生活才剛邁入第二個星期,我的房間卻已經被教科書,報告,個案,和課前指定閱讀的資料給占滿了。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以來第二認真的時候了,第一認真要給考大學考高中的我。每天回家,就是趕快吃飯,然後打開書本,埋頭苦讀,沒有什麼原因,總覺得繳了這麼多錢,總要對自己有交代,也可能深怕被教授叫到,或者要對自己的小組有所貢獻,所以就咬牙念下去。


這些,都不是重點,也不是最重要的。再怎麼樣的忙碌,總是要對自己的好朋友有所交代。這個星期六,是吾摯友薩的誕生日。這是我們認識的第八年,這八年來,我們經歷了很多喜怒哀樂,體會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分享了很多值得的感動,我們的感情,好像越來越好,也越來越牢。
 

我們認識在當年的那個美麗泳池,在我畢業入伍那年,她實現她的夢想飛到米國念書。我們原以為,這段友誼可能就這樣慢慢淡了,在我退伍那年,我們又在台北相逢,大家在工作中摸索著自己未來的可能,也因為這樣,很多生活開始產生了緊密的交集。回想那個時候,我常到永康街的冰館跟她見面,我們漫步在永康街,享受這難得的優閒,對於當時常常加班的我來說,這樣的生活是很滿足的。在她感情最受挫的時候,我總是在她身邊靜靜地聽她說她的故事。在她孤單的情人節裡,我送了友誼的玫瑰花給她。在她認識藥師傅的時候,我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替她開心。在我感情最受挫的時候,她總是陪著我去游泳,去玩耍。在我孤單無助的留學生活中,總會給我力量讓我支撐下去。


我的朋友情人們都知道有她的存在,他們也都知道薩對我的重要性,他們也會忌妒說,為什麼你跟她這麼好,好過我們之間的關係。這不用解釋也不用去爭排名,因為每個人的生命總會有些人值得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甚至好過自己的伴侶牽手。我很慶幸的,我找到這樣的人類,讓我可以把我自己毫無顧慮地攤在陽光下,讓我可以這樣放肆地貼近我的自己。我們知道彼此在對方的心中的位置,我們也都很勇敢地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相互珍惜依賴著。
 

今年2008年,我們的人生都轉了一個彎,我飛到了另一個島嶼從新當起了學生,而妳,也有了另外一個人的照顧陪伴,對於我們,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當然,我們還是一樣的,彼此關心著對方。今年生日,尚先生沒有什麼實質的東西送給你(因為我想你現在也不需要按摩棒了)。我僅獻上這篇生日文,來祝福你,願你在這未來的日子裡,一樣的快樂健康,生日快樂,給我親愛的摯友,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