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如往常在七點半醒來。
 
在週末的日子,現在我會鼓勵自己出去,走出房間,換個環境。找間店,點杯飲料坐下來,即使還是在唸書或工作起來,都會覺得有了些變化,不會那麼一成不變。

 
所以,掂了掂天氣,暖得很,就輕便地踩著腳踏車出門了。想著要去麥當勞吃早餐,平常早餐都自己弄,所以去麥當勞吃早餐,竟也像小孩一樣,開心的。
 
點了貝果(bagle)餐,在窗邊的座位坐了下來。慢慢地把cream cheese厚厚地塗上,很久沒吃了。
 
在美國的那一年,一天只買一餐,進去隨你吃的學校餐廳,就拼命吃,出來的時候偷渡一個bagle出來,自己買了草莓口味的cream cheese,這就是晚餐了。
 
開動!咬了一口,好吃,但記憶中bagle的味道,比現在的還要好。
 
心滿意足地,在明亮的星期六早上,坐在麥當勞,bagle和cream cheese,熱紅茶,一些細碎的記憶,不自覺地隨著蒸氣緩緩升起……
 
一個畫面,他的手指,在她的手臂上,探戈。細細麻麻的、鑽到心裡面的親暱感,以前沒有過。她,很害羞。
 
背景是在哪裡呢?看不清楚了。
 
原來真的是會淡去的呀,我一邊嚼著,邊想,會是這麼淡,中性,無有悲或喜。然後失笑,記不得那背景畫面,幾乎要以為是自己的想像了。

還是慢慢地浮現了。是一家城裡的餐廳,很有氣氛,她第一次和他出去選了那裡,但他覺得那飲料還
是貴了些,一杯氣氛沒那個價值,後來就沒去過了。後來去,他可以大快朵頤的,巨型omelet、在糖漿裡泅游的pancake、墨西哥菜、偽裝的中國菜。店家名字,自然通通不復記得了。
 
這些,都要翻箱倒櫃,才找得出來了。那些感情的日子,高低起伏。現在我,感覺安安穩穩。
 
然後,桌子對面,突然注意到他微笑地看著我。
 
看什麼呢?
 
他的笑,和陽光一樣很溫暖,他輕輕說:知道妳在,很安心。
 
我也是。

 
想把手放在他手上,拍一拍,但一下子,人不見了。
 
陽光越來越搶眼了,落在椅子上,一張圓桌,四張椅子,三個空位。


吃飽了,滿足地收拾漫遊的思緒,安穩下來吧,該工作了。


發生過一些,未來發生嗎,什麼也沒發生,在一個星期六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