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開學囉。一下子就好忙好忙


上學期是我們所上傳說中最嚴苛的一學期,因為我大學不是相關科系,所以必須下修大學部一堂課;總共修了十六個學分(完全不是研究所該有的樣子)順利完成了第一學期,而且成績很不錯喔,平均有九十分以上,給自己拍拍手


經過了上學期,我覺得自己很短缺實務經驗,所以這學期修課就往這個方向調整。十三學分,還聯絡兩個社福單位去擔任義工,希望和實務工作有多一點的接觸,剛好這些都和修的課配合,很高興能踏出這第一步

這學期還要擔任所上發行期刊的助理,一個月會有六千塊的助理費。現在文組的研究生,幾乎都需要擔任工讀或助理,才能得到一些補助。上學期
實在沒把握能兼顧,所以只是零星地接以前公司的書來做。上學期末順利應徵上期刊助理,其實很好,又能發揮自己的編輯專長,又能更嫻熟學術論文發表的運作。換句話說,就是讀研究論文邊學習,還有錢可以拿就對了!有些固定的收入,當然是不無小補,心理上也多了些踏實感

之前的同事也持續詢問是否能接書,其中有本是和我現在所學直接相關,一邊讀一邊學(again,又可以賺錢),就很想接下來。只是有時間的壓力,所以一開學就覺得:哇好忙好忙……


不會吧……剛開學就感冒了Orz,你碼幫幫忙…」前兩天突然開始感覺身體很不對勁的時候,內心不住這樣哀嚎。以前總是很自豪自己身體健康,很耐操;但是太怠慢它了,累積久了也會生氣。上學期中下,有天晚上因為感冒,又暈倒一次,幸好在房間裡,也沒碰傷。所以現在不敢輕忽,馬上滾上床睡覺,隔天早上就覺得恢復很多了(請不要擔心喔)


小y曾經建議我,上完課之後,回家就應該不要再做事,就休息了。我總是很掙扎,心理上知道應該休息,可是腦子裡總是不停地督促著。我經常問自己:畢業之後,自己能不能在經濟上獨立?來唸書是我的興趣,但是照顧生計是我的責任。而在這兩者之間,在給自己充裕和要求自己之間找出平衡,是我的功課


所以現在我要去睡覺啦!也不會忘記該玩的要玩,星期六要去南投太極峽谷健行,回來再給大家看美好風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