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還欠了一些謝謝沒有說,關於這個網誌的開始


有四個月的時間沒有寫,原本就只是個小平台,不是什麼人氣部落,所以也預期多數客人會逐漸散去

卻有一些朋友們直等待著,原本就是好朋友的,透過寫部落格認識而變成好朋友的,還有一些好像認識好久,卻又未曾真正相識,甚至根本不知道你們在看著的朋友


對真正見過也相處過的朋友,你們的愛護,期待我再寫,讓我感到溫暖和關心。

對未曾見過,也沒有相處過的朋友,你們的等待,讓我驚訝,然後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觸。


有朋友在自己的網站引用了我的文章,嵌在他們自己的書寫裡,契合得美好。

有朋友貼了關於我寫給他的一些話,在裡面長出勇氣。

有朋友說,謝謝妳,謝謝妳來,謝謝妳回來,謝謝妳繼續寫。


怠慢的我,對於這些對我文章的喜歡,沒有馬上說些什麼,是因為我感到困惑,因為對於一個你們其實並不真的認識的人,要那麼喜歡他所說的話和寫下的心情,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不是嗎?萬一不是所想的那樣,可能會傷心不是嗎?

後來我想通了。


如果你們覺得在我寫的東西裡看到了真心,那必然是因為,你們也擁有真誠的心情。

若是你們看到了勇氣,借助了勇氣,是因為你們想成為有勇氣的人。

如果因為讀了文章,觸動了,變化了,它只是觸媒,是因為你們原本就想變成自己期待的樣子。


為了這種奇妙的緣分,我謝謝你們。希望能和你們繼續這樣奇妙的分享,也很歡迎你們真正地認識我,雖然不能打包票,但有很大的可能,我會是一個好的朋友。


有關這裡。

我為這裡取的名字是,一個有枝葉的開始。


曾經有一次,我向一個朋友說到我的困惑,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打開的世界,和我的家庭給我的世界,分得越來越開。對此,我的朋友告訴我:

父母給我們的家,就像根源,永遠不會消失,但是會逐漸隱退;
而我們為自己創造的,是新枝,只要願意,就會一直長成自己想要的。


這是一個生動且鼓勵的隱喻;可是,新枝是否意謂著一個新的家庭?真的是只要我願意,就能擁有自己的家嗎?我是不是還應該做些什麼努力?努力是否就會有必然結果?是不是結婚就是擁有了家?沒結婚的人呢?

我們對人生,到底要怎麼樣去期盼呢?


我是一個經常容易擔心的人,也因此常自我困擾,所以面對這些自己的提問,人生的提問,我沉默地想了很長一段時間。


至今,我沒有答案。可是在困惑之後,我確定了一件事情:


我想像是一棵樹,會長,會盡最大努力吸納著空氣水和養分。我並不知道,是不是一定會長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但是我會長,不斷地長出自己的枝葉。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裡面,都會有困惑的時候,有低落和寂寞。

即使是這樣,依然可以試著把每一天過好,讓它值得,讓自己值得。

不管處在什麼狀態,都讓它儘可能地恰如其分。

因為不管未來如何,結果是什麼,你回頭看,都會知道:自己沒有放棄過,對生命懷抱著珍惜期盼和希望。


所以我又開始寫了,我希望寫下來的是,我生長出那些枝葉的過程。

所以我叫它做,一個有枝葉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