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聽了他的演唱會。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


可以說是聽著他的歌長大。
 
張學友,二十三歲出道,七十多張唱片,一千多首歌曲,三百多項獎座,超過五百場演唱會。
 
這是屬於他的紀錄。而每個喜歡聽他唱歌的人,應該也都有著一些屬於自己的音樂故事吧。
 
 
十五六歲的時候,我在崇拜偶像的年紀。夜夜都要掛著耳機,聽著廣播上點播的歌曲入睡。
 
有一天深夜裡,突然醒過來,收音機裡傳來張學友的歌聲,濃厚的愁,在夜裡,格外靜,格外輕亮。
 
長大了一些,分心的事情多了,不再那麼關注他的消息。讓人安心的是,他一直都在,朝各個方向努力。久久聽到新歌,收藏在MP3裡面,於是他的歌聲,變得更加屬於自己和他之間了。
 
過了十幾年,我也到了他的歌裡,那個介於愛得風光明媚和真愛多麼可貴的年紀。終於去聽了他的演唱會,好像有兩個女孩,去聽他的演唱會,交換著那些交織在音符裡面的回憶。
 
也許不確定比起過去,自己是不是比較懂得感情。但是我想,我的心應該是比過往更柔軟了一些吧。
 
 
一整晚,從七點半唱到十一點十分,毫無冷場。張學友的表演讓人讚嘆,讓舞台捨不得熄燈。他的歌聲是那麼的好,態度是那麼的投入。
 
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安可曲,他今晚很瘋,性感又可愛。四十六歲的他,在這個年紀有了一些感觸。以後也許還會唱,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還能這樣,又唱又跳。
 
有些人面對年老這件事情,態度真誠得讓人感佩,會知道往一個實在的方向去緊握。他現在想多唱一些,想好好感受舞台上的光和熱,記得這些尖叫歡呼,這些掌聲。
 

也許他已經不是站在歲月的巔峰,但是,我更喜歡這個時候去聽他的演唱會。就像釀酒一樣,久了之後更醇。
 
 
一世的經典。這是在他寫的歌詞裡面,我為他下的註解。




我看這個人生有一半時間站在舞台上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le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